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学校建设工程项目 > 正文
建设项目—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2012.11)

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效果图

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项目,是我校“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学院路校区教学科研建筑拆旧建新、滚动建设的第一个项目。该工程由北京东方畅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北京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北京百事百达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工程监理,精装修设计由北京东方畅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

综合科研楼项目于200925日取得《教育部关于中国政法大学新建综合科研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教发函[2009]34号);2009527日取得《关于中国政法大学综合科研楼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的函》(京国土市预[2009]097号);2009828日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09规建字0168号);201015日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2010施建字0012]);20103月开工建设;20101111日主体结构封顶;2012年11月13日完成竣工验收;2013年1月7日举行竣工仪式。

综合科研楼工程总建筑面积为45612m²,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30542m²,地下建筑面积为15070m²,工程计划投资21083万元。建筑占地面积4086m²,建筑总高度为45m,结构形式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下3层,地上11层,地下二、三层层高均为3.9m,地下一层层高为4.5m,首层层高为5.1m,二至七层层高均为3.9m,八至十层层高为3.6m,十一层层高3.9m,室内外高差为0.6m

综合科研楼地下三层为五级人员掩蔽室(平时为汽车库)及设备用房,建筑面积5523m²,停车数101辆;地下二层为体育活动用房(羽毛球场和网球场)、丁类用房,建筑面积5502m²;地下1层为体育活动用房、丁类库房及设备用房,建筑面积4045m²,设有弱电间、消防水池、生活用水泵房、水箱间、冷热源机房、空调机房、配电室、健身室和乒乓球室。

综合科研楼首层为行政办公及大厅,建筑面积4086m²,设有消防安全监控室、空调机房、接待室和办公室;二层为会议室及报告厅和设备用房;三至六层主要为办公室;七层西段为办公室,东段为MBA教学中心用房;八至十一层为办公室。

综合科研楼外立面采用紫荆红色外墙面砖。

综合科研楼竣工交付学校后将有效改善学院路校区办公条件差、办公资源紧张的局面,并为学院路校区的滚动开发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