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学校建设工程项目 > 正文
建设项目—学院路校区1#,3#,4#高基配电室(2009.8)

学院路校区总配电室外观

学院路校区总配电室内部

学院路校区1#3#4#高基配电室项目是我校“十一五”期间的建设项目之一。其中,1#配电室为总配电室。由北京广联惠供用电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北京海鸿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北京吉北电力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工程监理。

学院路校区1#配电室土建部分于20077月开工建设;20079月底经过四方验收;2008年经过公开招标确定1#3#4#配电室内的所有设备;2009811日完成全部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交付学校使用。

学院路校区1#配电室(总配电室)位于学院路校区北侧,地上二层,建筑面积799.5m²,建筑檐高9.0m,采用二层框架结构,设有地下电缆夹层。3#配电室位于学院路校区2#学生公寓内。4#配电室位于学院路校区1#学生公寓内。

根据海淀供电局批准的供电方案,学院路校区总用电容量为14460KVA,共分4个配电室(其中1#3#4#配电室均已建成,2#配电室还未建设)。整个配电室工程总投资约3000万元。

学院路校区总配电室的完工、送电,解决了长期困扰该校区的电力超负荷运转、经常拉闸限电的情况,且能完全满足规划建设的需求,为学校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