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学校建设工程项目 > 正文
建设项目—昌平校区教学楼A、B段(1987.8)

昌平校区教学楼AB段项目(含第一、第二阶梯教室)是由大地建筑事务所设计,北京市第二城市建设工程公司第一工程处直属第十二施工队施工。

昌平校区教学楼AB段项目于198634日取得《北京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建设工程许可证》([86]建远字14号);198642日取得《建设工程开工审批表》([85]京建计7号);1986423日开工建设;1987821日经过验收交付学校。

昌平校区教学楼A段项目建筑面积5293.56m²,B段建筑面积5261.7 m²,第一、第二阶梯教室的建筑面积为554.18m²。教学楼AB段都为四层,首层层高4.2m,二至四层层高3.9m,建筑总高度17.1m。教学楼A段总造价138.43万元,B段总造价141.39万元,第一、第二阶梯教室总造价25.85万元。建筑结构形式采用砖混结构。

昌平校区教学楼AB段于2005年暑期进行全面装修。

昌平校区教学楼AB段项目是昌平新校区的第一批建设项目,为学校于1987年秋季开始在昌平校区办学创造了条件。

为突出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点,纪念中国政法大学前身北京政法学院的首任院长,著名法学家、政治学家钱端升先生,2002年在建校50周年之际,教学楼A段更名为端升楼,B段用校训“厚德明法,格物致公”命名为厚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