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项目 > 学校建设工程项目 > 正文
建设项目—昌平校区图书馆(1990.12)

昌平校区图书馆项目是由大地建筑事务所设计,北京市第二城市建设工程公司第一工程处直属第十二施工队施工。

昌平校区图书馆项目于198829日取得《北京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建设工程许可证》([88]建远字11号);198833日取得《建设工程开工审批表》([87]京建计102);1988101日开工建设;19901224日经过验收;19901225日竣工交付学校。

昌平校区图书馆位于昌平校区教学区中心地带,工程采用框架结构,建筑面积为10295m²,共4层,建筑高度为19.88m,总造价为471万元,内部设有货梯。昌平校区图书馆于2000年加装中央空调,于2007年暑期进行全面装修。位于昌平校区图书馆四层的学术报告厅曾为学校学术活动的主要场所。

昌平校区图书馆项目是昌平新校区的第二批建设项目,是昌平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该项目的完成,标志着投资1.2亿的国家“七五”重点建设工程——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新校区的完工,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

为突出学校特色,2007年,图书馆命名为法渊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