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建常识 > 专业术语 > 正文
其他相关术语

建设工程项目:经批准按照一个总体设计进行施工,经济上实行统一核算,行政上具有独立组织形式,实行统一管理的工程基本建设单位。它由一个或若干个具有内存联系的工程所级成。

建设工程文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各种形式的信息记录,包括工程准备阶段文件、监理文件、施工文件、竣工图和竣工验收文件,也可简称为工程文件。

工程准备阶段文件:工程开工以前,在立顶、审批、征地、勘察、设计、招投标等工程准备阶段形成的文件。

监理文件:监理单位在工程设计、施工等监理过程中形成的文件。

施工文件:施工单位在工程设计、施工等监理过程中形成的文件。

竣工图:工程竣工验收后,真实反映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结果的图样。

竣工验收文件: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活动中形成的文件。

建设工程档案:在工程建设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具有归档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等各种形式的历史记录,也可简称工程档案。

归档:文件形成单位完成其工作任务后,将形成的文件整理立卷后,按规定移交档案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