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建快讯 > 正文
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第62次监理例会召开

7月27日下午,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第62次监理例会在施工现场会议室召开,基建处处长刘庆,施工单位北京五建项目部负责人及各专业负责人、各专业分包专业负责人、监理单位负责人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监代表杨俊江主持。

施工单位各专业负责人首先将上周工作情况及本周工作安排做了详细汇报,对上周监理例会提出的安全、质量、进度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做了说明。

本周计划完成工作如下:

1. 外墙外立面高跨十一层开始外墙砖粘贴,加强现场安全防护,保证施工质量安全顺利进行。

2.高跨北侧屋面防水施工视天气情况及时进行,为室内施工创造必要的施工条件。

3.低跨屋面地砖进行铺贴,严格执行项目部排砖计划,按技术交底执行,保证铺贴的整体质量要求。

4.车库地面面层施工进行施工,自低跨开始进行,连续施工,保证施工质量。

5.室内房间防水施工进行,各专业在防水期间禁止入内,待浇筑完保护层后方可入内,违者相关单位将予以处罚。

6.楼层堵洞开始自上而下进行,堵完后除新增加的外,再有私自剔凿者将对相关单位加倍给予处罚。

7.水电专业施工继续进行,配电箱、消火栓箱安装,雨水管道灌水试验,桥架碰头穿线。

监理根据近期市建委对建筑施工现场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海淀区建委下发“消防平安”1号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项目部结合政法施工现场实际情况要认真贯彻执行;要求项目部全面排查汛期外墙脚手架防护措施、临电管理、施工电梯安全使用功能,对高空作业脚手板、个人安全防护一定要加强安全控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巡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加强施工现场及宿舍区消防排查,楼层消防分区、宿舍区消防器材一定要完善到位,消除火灾隐患;各专业项目委托人要认真服从总包管理,对安全生产的方方面面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队伍,协调配合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要求通风空调、消防专业认真做好二层报告厅安装工程中的质量、安全控制工作,保重工程质量安全。

建设单位要求加强外墙砖工程质量控制,样板先行,监理、总包要巡视到位,屋面防水一次到位,要求总包及各专业保证安全生产,质量按程序报验,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求总包落实方方面面的细节问题,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各专业协调配合,加强成品保护管理,施工现场雨水排放问题总包要加强管理,保持校方的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