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建快讯 > 正文
北京法政集团捐建中国政法大学配套服务楼开工典礼在学院路校区举行

图/摄影工作室 杨虎啸

8月17日上午,北京法政集团捐建中国政法大学配套服务楼开工典礼在学院路校区举行。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届董事会名誉副主席、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我校79级研究生校友张耕,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届董事会董事、中华慈善总会名誉副会长、永益基金会主席禹云益,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大校区总校长王广发,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北京法政集团副董事长、行政总裁潘军,北京东方畅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国良及北京法政集团、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离退休同志代表等出席开工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10点18分,开工典礼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揭开帷幕。

黄进在典礼上代表学校致辞。他向慷慨解囊、捐资建设该项目的北京法政集团及董事长、法大校友王广发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黄进介绍了王广发校友领导的北京法政集团15年来持续不断回报母校的善举,指出配套楼是我校成立以来迄今为止接受的最大单笔捐助,它的开工建设是广发校友对母校即将迎来的60周年校庆的一大献礼。黄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两校区基本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及配套楼的功能定位,希望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按照质量、效率、责任、安全、绿色的“十字方针”把配套楼建设好,他要求学校基建处等职能部门尽全力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开展工作。

王广发代表捐建单位和施工单位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本次配套服务楼的捐助情况,表示北京法政集团的建立与发展离不开法大的帮助和支持,能为母校做一些事情,是他作为法大培养学子的荣幸,他十分高兴能有这样一次机会,为法大尽自己的一份力。王广发介绍了北京法政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目标、思路,他表示,法政集团在未来的国际交流中将继续为法大学子提供到欧美国家一流院校深造的机会,也将继续对法大进行捐资助学,只要法大“有求”,法政“必应”。王广发对配套楼工程的施工质量和工期提出了要求和承诺。

伴随着五彩的礼花,石亚军、王广发共同为配套服务楼奠基碑进行揭幕。

典礼上,张耕、王广发、石亚军、黄进、禹云益、潘军、南国良共同为配套服务楼项目进行了剪彩,并为奠基碑铲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