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建快讯 > 正文
学院路校区配套服务楼第9次监理例会召开

3月13日上午,学院路校区配套服务楼第9次监理例会在施工现场会议室召开,项目甲方代表高殿荣、工程科人员李文龙,施工单位北京法政建筑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及项目总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监理工程师高劲松主持。

施工单位首先将相关工作安排做了详细汇报,对施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制定了相应预防措施;加强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实施,确保工程质量。

工作计划安排及进度情况如下:

1. 根据上周监理例会所提出的九个问题答复如下:关于二次结构砌筑施工方案基本已编制完成,待审批和签字,同样节能方案也在同时编制;

2. 目前施工现场已进入部分工人,项目部安排时间对每一个新来的和去年的人员进行安全考试答题,并针对本施工项目部的实际情况进行安全教育,达到来1人教育一次,之后组织班组和项目部的安全教育;

3. 提升架两会期间不予验收,准备两会之后立即联系安装单位进行验收;

4. 特殊工种执证上岗正在落实。

监理单位要求施工单位现场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应尽快落实整改;3月20日复工前,必须将施工现场主体结构脚手架认真落实整改,尤其是安全监理提出的问题,必须认真落实,脚手架与结构连接,脚手板应满铺,临边防护必须加强;提升架未经验收和起重工未执证上岗,严格禁止使用提升架运料;现场消防设施必须配备齐全有效,对民工的安全教育不能少于48小时的规定;关于各施工方案必须编制到位,技术交底必须落实到每个班组,方案、交底应先行,保证施工质量等安全、质量问题工作。施工单位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措施,尽快落实。

建设单位要求总包单位严格控制材料的使用,必须使用合格的材料,各工种做到相互配合。此外,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前一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方继续努力做好后续工作。